游戏谷-首页

您的位置:首页 > 企业动态

漫游谷获版号《守望之战》全球战略启动

2022-07-15 11:23:08

近日,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最新一批2022年7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,这是今年下发的第三批国产网络游戏版号。

证券时报·e公司记者注意到,本批次共有67款游戏获得版号,游戏龙头大厂腾讯、网易仍未获得新版号,但也不乏上市公司身影。其中,博瑞传播(600880)旗下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漫游谷)自主开发的竞技塔防手游《守望之战》获得最新批次版号,将面向全球启动战略合作。


 
图片1.png

  引入B站布局年轻用户

  《守望之战》是一款即时战斗的竞技塔防手游,实时和随机性的加入,让这款产品在市场颇具看点。趣味休闲的操作,玩家可以进行全新全屏的操作,单手即可完成。

  随着版号获批,二次元竞技塔防手游《守望之战》即将揭开面纱,漫游谷将面向全球启动战略合作。

  资料显示,漫游谷曾陆续推出《七雄争霸》、《功夫西游》等数十款网页游戏产品,以及《横扫西游》、《七雄争霸》、《全民主公》等手机游戏产品十余款,为国内一线手游研发企业之一;2013年,漫游谷被博瑞传播收入囊中。多年来,漫游谷基于自主引擎陆续推出了《七雄争霸》系列、《全民主公》系列累计流水超过50亿的精品网络游戏,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。

  2021年底,漫游谷出品的《全民主公II》登顶苹果IOS榜第一,游戏收入不断创下历史新高。

  近日,博瑞传播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,《全民主公2》于2021年底成功上线,目前增势良好,月流水额逼近4000万元,超博瑞传播预期。

  接下来,漫游谷还将推出小程序版本,以及港澳台繁体版;《守望之战》《代号:X》等新品研发进度推进顺利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此前,游戏板块兄弟单位成都梦工厂研发的《侠义道》系列武侠IP手游《侠义风云诀》就已拿到版号,海外市场已签约一线发行大厂,将于近期进入公众视野。

  2021年底,博瑞传播正式对外宣布,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上海幻电)成为漫游谷增资扩股事项的意向投资方。据查,上海幻电为B站哔哩哔哩(09626.HK)的运营主体,上海幻电斥资3000万元战略入股漫游谷,其中的125万元用于增加漫游谷注册资本金,其余计入资本公积。

  企查查信息显示,2022年3月14日,漫游谷工商注册发生变更,博瑞传播和上海幻电分别持有漫游谷88.89%和11.11%的股份。

  在5月份的业绩说明会上,博瑞传播表示,漫游谷引进哔哩哔哩战投,将积极学习B站的先进管理经验,从财务监管及信息追踪等多个维度降低企业潜在风险。目前,B站委派张圣晏为漫游谷董事,负责协调指导;此外,漫游谷此次通过引进战略投资,有助于产业赋能,增加漫游谷未来研发产品的渠道选择,布局年轻用户和未来市场。

图片2.png

  推进与一线发行商合作

  2022年4月,博瑞传播又与北京金山世游互动娱乐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金山世游)签署战略合作框架,双方将构建游戏板块全面战略合作关系,在游戏及文创领域加强交流与协作,共创发展契机。据悉,金山世游系金山软件(3888.HK)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,是国内知名的游戏研发商和发行商之一。

  如今,在B站和金山世游的加持之下,漫游谷已经确定了SLG、塔防、MMO三大方向。

  值得关注的是,漫游谷还引入了金山系职业经理人张国孟,他在游戏圈从业经验丰富,曾就职于金山、360等互联网企业,参与研发运营过《剑侠情缘》、《石器时代》、《剑侠情缘网页版》、《大航海时代》等知名网游和IP。

  此前,博瑞传播游戏板块负责人张国孟曾对证券时报·e公司记者表示,一个企业的战略方向,除了要考虑市场环境,更多还是要立足自身优势。漫游谷崛起于页游《七雄争霸》,通过这么多年团队的传承,在SLG领域有比较好的积淀,对产品模型和市场用户都有比较深入的理解。

  近几年,基于各种原因,譬如市场风向,竞争环境变化等,漫游谷也尝试拓展了其他产品线。张国孟认为,综合来看,漫游谷想要稳健发展,还是需要聚焦优势领域。2021年,博瑞传播进一步整合了游戏业务,主要围绕SLG、塔防、MMO三条产品线,以及游戏出海进行布局。其中,SLG全球市场份额都很大,塔防是漫游谷近几年重点拓展深挖的方向之一。

  证券时报·e公司记者了解到,在游戏出海方面,公司第一步计划是打开港澳台、东南亚、日本、韩国等亚太市场,并已签约一线发行商推进合作。

  目前,《全民主公2》、《七雄争霸H5》在国内市场表现稳健,现阶段会继续稳住国内基本盘,同步探索进军海外大市场。博瑞传播将集中优势资源把《全民主公2》继续做大做强;《侠义风云诀》已于3季度签约一线大厂,即将启动海外发行。